我是個幸福的孩子。

從小, 我的家人都願意花錢﹑花時間帶我增廣見聞。 然而走遍山川, 吃盡美食, 有什麼能夠記取?

IMG_7240.JPG

隨著時間的推移, 回憶成為朦朧的輪廓。因此, 我用相機捕捉, 複製壯麗的山川, 還原精緻的料理, 讓快樂不再褪色。 然而相機再高檔, 卻無法呈現所有的感官, 況且為記錄而記錄, 反倒使相片成了陌生人。 

於是, 2020416, 我的部落格誕生。 它提醒我要用心感受, 然後用文字釀造, 攤開來保存

IMG_1823.JPG

我的部落格是為了保存美的事物。

何謂美的事物 " ? 

它不能只是美食﹑美景, 更重要的是用心經營, 能帶來感動。 此外, 文字也要美。 不用過於口語﹑搞笑的話取勝, 同時盡可能避免深奧和長篇大論, 期望以淺近的方式將文學帶進日常。 總而言之, 我想展現的是內在的美深層的美 

我知道, 這種定位並非人人都能接受。 但是我相信: 與其一窩蜂的介紹熱門景點, 在這五光十色﹑忙碌緊繃的現代社會, 更需要一股暖流撫慰疲憊的心靈。 例如: 彰化北路社區的人情味與環保藝術 (點我連結), 不驚世駭俗, 卻值得褒揚和效法。

IMG_2613.JPG

然而內在的美難以輕易獲得。 

一路寫來, 遇到許多困境。 除了感受力有待加強, 還有資訊不完整及無法具體描述口感等問題。 為了盡善盡美, 我要求自己克服害羞內向的個性, 以便透過對談獲得更多﹑更正確的資訊, 並且精進文筆, 這些都是我努力的方向。 

法國雕刻家羅丹曾說: 這世界並不缺少美, 而是缺少發現。 我的讀者, 希望你也跟我一樣熱愛生活與文學, 能夠細細品味生活中各種美的饗宴。

因此, 我的部落格命名為 " 萬物靜觀皆自得

IMG_0896.JPG

 

由上而下, 圖片依序為澳洲紅嘴鷗﹑[新竹橫山] 大山北月餐廳﹑[桃園龍潭] 石門水庫﹑黑冠麻鷺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沛慈 的頭像
    沛慈

    萬物靜觀皆自得

    沛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